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阿坝州国资委召开书记讲党课暨形势政策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9-10-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国资委
分享到:

928日,州国资委组织国资系统30余名企业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形势政策教育会,进一步提振国资系统干部职工精气神。

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祁玲围绕主题,结合学习研讨体会,结合阿坝国资国企面临的形势,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立意深远、指导性的党课,鼓励党员干部认真“守初心、但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国资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一是践行宗旨守初心。祁主任结合个人学习研讨情况,讲述个人的初心是让阿坝国资国企的每一名干部职工都有一个安稳的家庭,有一份安心的事业,让企业强起来,让职工富起来。同时希望每名同志都要自觉对接党的宗旨和初心,以共产党人应有的家国情怀,以赤子之心推动企业脱困翻身,心往一处想、事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战略更好、更快、更有成效落地。二是知重负重担使命。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要进一步用足优势,增强连续作战、越战越勇的进取心;要进一步迎难而上,增强真抓实干、干出样子的事业心。三是对标看齐找差距。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对照“三种现象”对照检查、扪心自问,在信仰、信念、信心上是否存在信仰模糊、信念淡薄、信心不足、精神萎靡不振的现象,在治企兴业上是否存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现象,在遵规守纪上是否存在麻木、漠视的现象。特别要紧扣国有企业需要整治的“五类问题”,靶向施策促整改,瞄准问题抓整改,不达目标不罢休。四是锐意进取抓落实。抓顶层设计,引导国有企业全面对接我州“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谋划好国资布局,谋划好企业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抓关键少数,教育引导国企党员干部讲政治、敢担当、能打赢,打造一支靠前指挥、能力过硬、能够驾驭复杂局面的领导干部队伍;抓支撑保证,强化党建工作对企业改革发展的组织保障作用,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好国企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宣传工作;抓协调联动,国资监管部门要以上率下、同频共振,加强沟通衔接,提高工作效率,企业要务实创新大胆工作,共同开创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

党课后,6户监管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或主要负责人围绕祁玲书记作的党课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积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祁玲书记采取引经据典、案例说明、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说出了心声、道出了感悟、探讨了思想、交流了感情、凝聚了力量,我们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做大做优做强国有资本。

责任编辑:李光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