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阿坝州首家国有性质小额贷款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10-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国投公司
分享到:

1018日,阿坝州首家国有性质小额贷款公司——阿坝州国鑫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在汶川县威州镇正式挂牌成立。出席此次授牌剪彩仪式的有阿坝州政府副秘书长李元平、阿坝州财政局副局长赵宇、阿坝州国资委副主任蒋刚、阿坝州金融工作局副主任何承明、阿坝州国投公司董事长陈磊、副总经理杜鹏飞、汶川县委副书记王永寿、汶川县金融办、四川省农业担保公司阿坝分公司及州内各金融机构等相关领导。

阿坝州国鑫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州人民政府同意组建,并经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批准的我州第一家国有性质的小贷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为州国投公司全资子公司。

仪式上,阿坝州国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磊作开业致辞,并指出阿坝州国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组建,落实了省政府关于“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金融支持政策,是全州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的补充和完善,为支持我州群众创业增收、增强州域经济活力拓宽了融资渠道、带来资本支持,对全州普惠金融发展、规范引导民间融资、助力脱贫攻坚和推动乡村振兴带来积极影响。

最后,州政府副秘书长李元平作重要讲话。她强调阿坝州的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要充分发挥金融的作用,要把握好发展方向、战略定位、经营重点,突出主业、做精专业,提高稳健发展能力、服务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严格遵守“小额、分散”原则,贴身服务全州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居民和“三农”,发扬阿坝州“长征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谋发展、思发展、求发展;更严格按照《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管理暂行办法》和《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服务管理规范》等法规,严格执行“五个不准”,自觉接受金融、财政、国资等部门监督管理,切实做到合法经营、稳健经营、高效经营,依法依规、发挥自身优势把公司做大做强,为加快“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光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