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阿坝州国资系统多形式开展“11.9”消防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国资委企业科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州国资系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11.9”消防月宣传活动。

一、多种形式“宣传”教育。州国资系统充分利用“11.9”消防宣传月广泛宣传,因地制宜采取宣传栏、黑板报、宣传标语、拉挂横幅,发放消防知识宣传资料,制作护林防火和安全用火用电警示牌、标语等,加大宣传力度,以此提高企业职工消防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积极开展消防演练。

二、学用结合。州国投公司积极组织职工开展了现场消防安全教育,1122日邀请了阿坝州消防支队防火处袁科长等4人进行授课,主要以消防理论知识培训、消防器材使用及消防应急演练开展教育,公司总部、资产经营分公司、国鑫质检公司、国鑫矿业公司员工及马尔康大型商铺的承租人参加。


消防演练采用了“先培训,后示范,再实操”的形式,参与演练的人员全部亲身体验了使用灭火器以及消火栓对虚拟着火点进行灭火的过程。通过此次现场教育和培训演练,大家熟练掌握了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了安全防火意识和安全责任感。


三、不留死角“查”。各监管企业认真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红原机场公司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提升防火控火能力,118日下午,公司运行保障部消防队对机场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消防检查,重点加强了对中心变电站、航站楼、航管楼、食堂等重点防火区域的检查,检查内容: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管理情况,建筑防火情况,火灾联动装置这四个方面入手,重点深入,彻底排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积极消除了各类隐患和风险;州文旅公司针对下属子公司成都交通宾馆进行了消防全面排查,对宾馆各楼层、各租赁户的电器设备、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电梯机房,发电机房、配电房等重要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就隐患进行了及时整改。

责任编辑:李光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