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阿坝州国资委坚持“四个在先”全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国资委
分享到:

疫情发生以来,州国资委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四个在先”有效落实防控责任,全力做好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政治站位在先,全面凝聚行业正能量。全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指令发出后,州国资委党委迅速响应,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抗就是责任、坚守就是担当”,第一时间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州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州委重要指示和领导讲话精神;第一时间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国企领导值班值守;第一时间健全组织机构,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国资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组,全面加强防控工作领导;第一时间向省国资委报告防控工作情况,积极争取省国资委对我州的支持;第一时间深入基层,看望慰问“两联一进”对口联系乡村、帮扶对象、联系僧人,科学指导防疫工作;第一时间深入监管企业、在州央企、省企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协助省国资委、当地党委政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共同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第一时间发出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科学安排在先,全面构建一盘棋格局。州国资系统自上而下,层层动员部署,落实责任分工,精心谋划应对举措,形成上下齐心、统一调度工作格局。突出落实防控责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层层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强化层层防控,国资系统组织专业人员、专门力量累计200余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蔓延。突出重点分类防控,针对覆盖面广、服务半径宽的企业,采取分级负责、分层管控、分类监测、属地属事管理、网格化防控等方式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无缝隙、疫情扩散“零渠道”;突出志愿服务活动建设,在大九旅集团九旅分公司、黄龙索道分公司、大冰川分公司、四姑娘山分公司、州盐业公司、州文旅公司共组建6个志愿服务队共计50余人,按照“构建抵御疫情扩散的严密防线”为总要求,在疫情排查、宣传引导、联防联控、服务群众等方面群策群力,尽心尽力,群防群控;突出动态掌握防控信息,建立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台账,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工作督查制度;突出关心关爱职工,严密掌控值班留守、返州返岗、在外待命休假等人员活动轨迹,强化心理疏导、动态监测、正面宣传,坚决做好监测防控、隔离观察、关心关爱等工作,引导职工科学对待疫情,科学判断形势、精准防控疫情。

关口前移在先,全面落实一线防控措施。州国资委按照“无现症病例区”标准,立足国资国企实际,着眼服务全州大局,突出关口前移,有力落实防控措施。委机关实行科室轮流上班制度,委机关干部职工全面签订防控承诺书,实行居家隔离办公,暂停机关伙食团;大九旅集团全面关闭经营旅游景区;州文旅公司关闭阿坝旅游网所有团队和散客预订通道,全面停止旅游景点售票服务和已售票退票服务;红原机场公司暂停营运所有客运航班;州国投公司停办映秀爱国主义教育培训中心各类培训活动;各监管企业在符合条件复工复产后,不得举行现场开工仪式、签约仪式等投资促进活动。

谋划工作在先,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州国资委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全面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国企经济发展保卫战。对标2020工作重点,及早安排国企改革、国资监管、国资布局、国企党建等工作,努力实现任务不变、目标不降、压力不减;深入研判分析疫后市场可能出现的新动向、新趋势,积极规划新业务、新业态、新产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州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规定,制定监管企业复工复产方案,研究落实阿坝州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产达产的政策措施,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工业企业,实行2020年2月租金全免,3月、4月租金减半收取;认真摸排、测算、评估监管企业疫情损失,科学提出应对措施;支持州盐业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全面做好全州食盐库存、运输、配送、消毒等工作,确保全州人民在防疫期间用上放心盐、安全盐,目前,全州共储备、配送食盐1100吨;支持阿坝移动公司、阿坝联通公司运用新技术、新业务服务防疫工作,积极做好查询办理便捷服务、防控知识短信服务、疫情防控远程会议服务、通信网络保障服务、宽带自助诊断服务、居家生活用心服务等工作,全力推动全州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李光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