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开创合作新模式 助力农牧民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国投公司
分享到:

为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牦牛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推进藏区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州国鑫小贷公司与中航安盟保险强强联手,开创新合作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建机制、强功能为实现高原藏区牦牛养殖全方位风险保障,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牦牛产业及藏区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新型现代生态农牧业发展新格局,州国鑫小贷公司与中航安盟保险发挥各自优势,以产业发展组合拳推进藏区精准扶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的业务范围内,建立“政府+保险+类金融机构+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牧民)”五方协作的“政保银企专(户)”共同体,为阿坝藏区量身打造“惠牧贷”专项金融产品,打通金融保险扶贫的“绿色通道”,以阿坝州政策性牦牛保险为抓手,提供全方位的金融保险等特色服务。

强担当、善作为在面对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阶段,州国鑫小贷公司疫情防控、业务拓展两手抓,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疫情期间,为提高业务效率,州国鑫小贷公司进行公证委托中航安盟保险进行资料收集及实地调查,并通过视频方式多次召开业务商谈会,最终,州国鑫小贷公司、中航安盟保险以及高原之宝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不断的商谈,达成合作模式的共识。同时,为争取早日将资金发放到牧民手中,州国鑫小贷公司采用视频远程即问即答模式,结合传统贷审会议流程,顺利完成了“惠牧贷”产品贷款审批工作。

增实效、促发展截止目前,共计发放“惠牧贷”22笔,合计贷款金额733.84万元,为企业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帮助牧民落实了保险费用问题,减轻了农牧民经济压力,实现了州国鑫小贷公司作为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与高原之宝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当地龙头产业企业的社会担当。后期州国鑫小贷公司将充分发挥好保险、金融、龙头企业三方助推脱贫攻坚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不断将助力“三农”工作推向深入,走出一条服务好、效益好的发展新路,为全州打赢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阿坝州国资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