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州国资委到红原县洞拉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国资委
分享到:

6月15日,州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毅带领州盐业公司等相关人员到红原县洞拉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工作组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有”达标情况,与洞拉村村民细心交谈,对贫困户全覆盖走访慰问。一是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吃穿不愁,生产正常;二是督促指导草原防火、地质灾害、防洪防汛、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增强村民爱党爱国意识,提高遵纪守法观念,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四是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发展意识、开放意识、读书意识、商品意识,克服“等靠要怨”观念,积极送孩子读书,努力变产品为商品,发家致富,感恩奋进;五是现场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协调相关部门对村民的饮水困难、屋檐破损脱落、墙面屋顶浸水等问题及时解决落实;六是实地察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规划指导达坤玛牦牛选育场建设,要求乡、村两级加强帮扶资金管理,优化“麦洼牦牛”品牌打造,提高牦牛“肉、奶、皮、毛”的综合效益,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扶持带动村民发展,让“麦洼牦牛”品牌更优,让麦洼百姓生活更富,让麦洼早日脱贫奔康。

责任编辑:阿坝州国资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