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阿坝州全域旅游系列新书发布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旅公司
分享到:

进一步宣传推广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成果,助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提升“熊猫家园·净土阿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6月2日,由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阿坝文旅公司承办的“熊猫家园·净土阿坝全域旅游系列新书发布会在马尔康举行。现场通过四川新闻网在线直播的形式向广大网友分享新书发布会现场。在线观看直播的人数近340万人!

中共阿坝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颁玛德吉、州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葛宁、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阿坝州文物局局长巴黎、马尔康民族师范学校校长尕让他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阿坝州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葛宁致辞表示阿坝州是长江和黄河重要流域,山雄水奇、沟深谷幽、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孕育出了雪山、草原、森林、瀑布、冰川等自然景观,生长着动植物界活化石——大熊猫、珙桐,传承着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见证红军长征的苦难辉煌。近年来,全州上下紧扣“一州两区三家园”目标,全力推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旅游富民、旅游强州效果不断显现。阿坝州全域旅游系列新书,就是以一种优美的方式带领人们领略大美阿坝,也是对外展示和宣传我州自然景观、人文资源和精神面貌的新窗口,更是加速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不断提升“熊猫家园·净土阿坝”品牌的具体举措。

发布会上,何处韵悠扬--阿坝州非遗之旅》《阿坝州研学之旅》《阿坝州高海拔山峰图录》和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大阿坝》特刊四本全域旅游系列新书正式发布。中共阿坝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妇女代表、阿来书屋建设代表马尔康松岗柯盘天街景区进行了现场赠书。新书的作者分别对书籍的创作背景故事、意义和价值进行了介绍分享。

一首悠扬的《牧羊小曲》在舞台响起,让人仿佛已置身草原之上。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西藏族山歌在阿坝大地传唱了数千年。2019年,州文体旅游局积极推出16个省级非遗体验基地建设,打造五大“非遗之旅”新品路线,出版了《何处韵悠扬—阿坝州非遗之旅》书籍,“旅游+非遗”深化了文旅产业的内涵发展和创新探索。

   “阿坝的美好如数家珍,这次我们把对阿坝无限的热爱都写进了这本书。”《何处韵悠扬—阿坝州非遗之旅》以阿坝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引,描绘和分享阿坝州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的精美文旅,作者之一的唐唐向大家介绍了这本书的创作故事,“希望能把这些美好分享给更多向往诗和远方的朋友,让更多的人能够走进阿坝、了解阿坝、爱上阿坝。”

“历经40余年的旅游业发展,阿坝州拥有国家5A级景区3个,名列全省第一;4A级景区22个,名列全省第二;已初步形成‘北看九寨黄龙水、南观熊猫四姑娘山、中游村寨大草原、重走红军长征路、再赏民族人文景观’的全域旅游格局,阿坝州是名副其实的研学之旅目的地。《阿坝州全域旅游丛书研学之旅》则是为更好地展示阿坝州优势旅游资源、精品线路和特色业态产品,推出研学线路,全面提升阿坝州全域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影响力。”作为创作人员之一,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任国强在分享中说道。

阿坝州以高原和高山峡谷为主的地貌特征,全州海拔5000米以上的极高山脉达252座。从东南部高山峡谷区到中部山原区再到西北部高原区,形成逐渐升高的地理结构,是地球上最高的“大地阶梯”的过渡地带。《阿坝州高海拔山峰图录》是由阿坝州文体旅游局与著名追“峰”人魏伟联合出版,从地理结构和人文层面,全面展现了阿坝州境内拥有的众多高山雪峰,以及创造出的纷繁迥异的山地文化。

“熊猫家园,净土阿坝”。这里真是县县皆美景,处处皆美景。”中国国家理杂志社的副社长、新媒体CEO才华烨分享说道,自己曾多次行走在进川西的各条路线上,与阿坝结下了不解之缘。《大阿坝》特刊,是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联合制作发行,旨在全方面梳理展现阿坝州独特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将“大九寨、大熊猫、大草原、大长征、大雪山、大冰川、大彩林、大地震遗址、大禹故里”九大品牌,通过系列线上线下活动的宣传推广,让阿坝州的全域旅游璀璨绽放,成为广大读者心目中旅行的理想出行地。

全域旅游正当时,书香阿坝花自开。随着阿坝州旅游产品、旅游形态和旅游业态日趋丰富,一个个旅游新举措,为阿坝州全域旅游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阿坝州国资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