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州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国资委
分享到:

71日,州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专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会议决议和相关文件,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洋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闭幕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刘坪书记在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联系工作实际,交流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国资国企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特殊背景、特殊节点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精神是我们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国资系统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应对能力、处置能力、敏锐能力,在学中干、干中学,善于融合新思想与新业务,找到最佳切合点,全面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蹄疾步稳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森林草原防火、地质灾害防范、防洪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维稳等形势异常严峻,国资系统责任非常重大,任务异常艰巨,一定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服务至上,主动担当作为谨记前车之鉴,坚持警钟长鸣,丝毫不能放松警惕,细致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定期深入监管企业、联系村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将中心组学习转化为破解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阿坝州国资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