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学好民法典 助力企业法制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国投公司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的重要指示,切实让民法典走到每个人身边,引导员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平时学法、遇事找法,依法办事的良好习惯。9月2日州国投公司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培训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公司常年法律顾问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梁樱子律师受邀作专题授课,州中小担、国鑫小贷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梁樱子律师以《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亮点解读》为题,从民法典诞生与基本框架、民法典地位与意义、民法典社会治理条文解读、民法典的特色与亮点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细致讲解,并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中与担保、小贷工作密切相关的部分条款,就如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提出建议、意见。

通过培训,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争作民法典普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表率,把民法典的基本精神和原则融入各项业务,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风险机制,全面推进企业法治建设,提升风控能力。

责任编辑:州国资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