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阿坝州国资委“三向发力”抓国资国企重点领域监管

发布时间:2020-11-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国资委
分享到:

今年,州国资委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坚持“三向发力”持续强化国资国企重点领域监管。

一是着力国资监管,提升国资监管活力。从重大经营决策、工程招投标、资产处置、产权交易、财务管理、职工薪酬等重要环节入手,做到合法合规监管;修订了《阿坝州州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健全有效激励与约束机制;制定了《阿坝州州属企业董事会及董事评价暂行办法》《阿坝州州属企业外部董事选聘管理办法》,健全法人治理结构,促进和完善企业提高战略决策水平。

二是着力巡察监管,提升巡察整改效力。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深刻反思,严实整改省委巡视、州委巡察反馈问题22个、“三察三治”督察反馈问题9个和移交监管企业线索3件,大力整改思想政治、基层组织、意识形态、作风纪律、采购程序等问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三是着力纪律监管,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规范管理“三公”经费、公务用车、领导干部外出报告情况,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今年向监管企业发出督办函1次,开展提醒谈话1人,持续正风肃纪;制定《阿坝州州属国有企业商务招待管理办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州国资委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