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州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阿坝州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由阿坝州国资委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8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从“阿坝州国资委”门户网站(http://gzw.abazhou.gov.cn)及州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有疑问请与阿坝州国资委联系(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55号,邮编:624000,联系电话:(0837-2822687)。


  一、健全政务公开机制,促进公开工作合力

  2018年,紧紧围绕“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突出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项目,根据国资监管工作特点,我委健全了政务公开工作机构,加强了各科室职责分工,形成了齐抓共管,畅通高效的工作合力;完善了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措施,明确了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公开程序。严格落实《阿坝州政务公开审核办法》、《阿坝州政务公开依申请公开办法》、《阿坝州政务公开目标管理考评办法(试行)》、《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违反政务公开规定行为的责任追究办法》等制度,在充实公开内容,完善公开途径,规范公开程序,改进公开方式,明确公开责任和保密措施等几个方面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加强相关科室的衔接和合作,以制度的形式确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

  二、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满足广大群众需求

  一是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重点推进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监管企业根据自身特点,采用多种形式,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二是确定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不断加强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并对照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状,认真开展查漏补缺工作。按照州政府信息办的要求,优化栏目设置,扩大信息容量,加快更新速度,切实做好政务信息的报送工作。定期和不定期编发国资工作信息,公开国资国企相关动态信息;不断完善国资委网站(http://gzw.abazhou.gov.cn),大幅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同时设立国资委意见信箱,作为信息公开一个重要补充渠道,接受群众对国资工作的建议、咨询和投诉。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途径

  主要公开途径有阿坝州政府网站、阿坝州国资委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在州政府网站主要公开州国资委开展相关工作动态信息;在州国资委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专栏主要公开州国资企动态、人事任免事项、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国企改革、依法治企、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相关事项;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中主要录入委机关概况信息、工作动态信息等相关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对2018年我委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阿坝州国资委门户网站、阿坝州国资委政务公开栏,主动公开本机关、本系统信息142条。

  (二)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未发生针对阿坝州国资委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问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和水平还有待加强。

  2.改进措施: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增强政务公开载体建设,创新政务公开形式,完善政务公开内容质量和时效性,做到办事依据公开、办事结果公开。二是加强学习和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信息质量,切实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三是加强政务信息指导和监督,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指导,提高整体业务能力,提高公开质量,充分发挥企业职工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特此报告。

  附件:1.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 政府信息公开分项统计表

  阿坝州国资委

  2019年1月29日
附件:
阿坝州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