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机关建设

统计分析和考核分配科职能职责

发布时间:2010-12-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承担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分析工作;负责所监管企业财务预决算的有关工作,建立国有资产的统计及监管信息网络,根据有关规定对外发布统计信息;综合研究所监管企业经济运行状况。
   制定和完善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制度,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年度和任期考核;提出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和激励办法并组织实施;提出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建议,承担调控州属企业工资分配总体水平的工作;按照有关规定,规范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和职工福利保障;完善授权(委托)经营制度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监管企业绩效评价方法及其指标体系;研究提出监管企业重大资产损失责任追究的意见和措施。
   根据有关规定,承担对所监管企业及州委授权管理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考察工作并提出任免建议;考察推荐董事、监事及外部(独立)董事人选;探索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企业领导人员考核、评价和选任方式;拟订向国有控股和参股公司派出国有股权代表的工作方案;协助管理中央、省在州国有企业和外地在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及领导成员。
   联系、协调有关部门和机构对所监管企业及其负责人进行审计监督和经济责任审计;负责国有企业人才工作,指导所监管企业的人才和管理人员的培训及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