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国企改革

州委常委、副州长于泳组织召开全州国有资本布局方案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03-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我州国资国企改革,提高资本运营效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3月13日,阿坝州州委常委、副州长于泳组织召开“全州国有资本布局方案”研讨会,专题研究优化州属国有资本布局、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事宜。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石东红,州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毅及大九旅集团、州国投公司、州文旅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州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与企业组建方案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州国资委、大九旅集团、州国投公司、州文旅公司主要负责人围绕“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推进国企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就如何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优化国有资本结构布局,特别是在旅游、文化、能源、建设等领域如何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于泳在会上指出,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是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国企走高质量发之路的必然要求,州国资委和各监管企业要认真总结经验、找准问题、理清思路,坚定不移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全面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加强企业内部管理,突出主业,充分发挥我州资源优势。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增强国有经济整体功能和效率。要在增强活力、优化布局、提质增效、防止流失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我州国有企业活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要上下联动、加强协调,高质量推进州属国有资本优化布局工作,加快旅投、文投、能投和城乡建设集团的组建工作,推动国有资本向我州优势资源和关键领域、重点基础设施集中,向我州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集中。州国资委要继续优化《全州国有资本布局方案》,同时结合企业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在战略研究、规划引领、投资监管、改革创新、人才保障上下足功夫,为优化国资布局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