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国企改革

阿坝锂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国国际能源锂业公司股权赠与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326日,我州与四川省地矿局、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和四川发展(控股)公司在成都举行阿坝锂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国际能源锂业公司股权赠与签约仪式。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四川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四川发展(控股)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张宜刚,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西部中心总裁唐祥伟出席签约仪式。

杨克宁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签约表示祝贺。他希望,各方始终坚持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协同联动、精准发力,全面推进锂资源绿色开发利用,做强、做优、做大阿坝锂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一是坚持依法经营、规范管理。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法人治理结构和决策、管理、运营、监督机制,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二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始终在生态环保的前提下推进锂资源开发利用,积极应用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提高综合效益。三是坚持突出重点、链式开发。按照整合上游、做强中游、发展下游的思路,加速推进锂资源全产业链开发,积极构建多层次、全产业链的产业体系。四是坚持统筹兼顾、利益共享。统筹兼顾地方、企业、群众各方利益,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努力构建群众、政府、企业合作共赢的良性发展模式。五是坚持发挥优势、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切实强化协调配合,推动实现共赢发展。

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川发展(控股)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张宜刚,中能源公司副总裁、西部中心总裁唐祥伟分别就加强合作、加快进度讲话发言。

活动中,阿坝州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能源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国拓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阿坝锂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意向性协议》;阿坝州国鑫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与中特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四川茂源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股权赠与协议》《四川省金川县龙古锂辉石矿开发合作协议》,与青海青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四川金能达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股权赠与协议》《四川省金川县热达门锂辉石矿开发合作协议》。

州委常委、副州长于泳,副州长赵京东,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省地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江元生、李成冰,省地矿局党委常委、总工程师李庆阳;四川发展(控股)公司董事、财务总监曹建琴,中能源西部中心投资总监、法务总监杨胜刚出席仪式,省地矿局、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金川县政府、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