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依法治企

阿坝州全面完成州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剥离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2019年1月31日,在州委、州政府及林业和草原局、财政局、国资委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州岷江造林局顺利与竞拍方练世刚签订了《医院房屋租赁协议书》《医院资产转让协议书》《医院过渡期管理协议》等相关协议,同步完成了资金收缴、设备转让、房产租赁等工作,标志着阿坝州全面完成州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剥离改革工作。

州岷江造林局职工医院成立于1959年,是阿坝州林业局所属岷江造林局下属职工医院,现址位于都江堰市江安路91号。医院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专业技术人才80名,医院科室齐备、功能齐全,是都江堰市及阿坝州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

为提升州岷江造林局职工医院市场竞争力,岷江造林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关于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相关法规政策对岷江造林局职工医院实施了剥离。2018年11月,岷江造林局聘请第三方中介结构对岷江局职工医院进行了审计,并对剥离后需转让设备资产和拟出租房产租金进行了评估;2019年1月28日,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竞拍设备搭房屋租金的方式进行了公开拍卖,练世刚以455万元竞拍获得岷江造林局职工医院的设备资产,以年租金54万元自动获得岷江造林局职工医院房产租赁权。岷江造林局职工医院正式职工通过转岗进行了安置,外聘职工按劳动法规定解除了劳务关系。

州岷江造林局职工医院顺利剥离改革,确保了国有资产不流失,并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2019年5月15日前,承租人将在原址重新申办医疗相关资质并开办“岷刚医院”。州岷江造林局将于近期启动岷江局职工医院的证书注销工作,最终实现完全剥离。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