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依法治企

阿坝州召开州属国有企业争创“五强”党组织争做“五优”共产党员活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7-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为全面总结全州州属国有企业2016年-2019年争创“五强”党组织争做“五优”共产党员活动,激励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排部署国企党建“强基固本提升工程”,以良好风貌喜迎党的98周年华诞,6月29日上午,阿坝州委组织部、州国资委党委、州林业和草原局党委组织召开了州属国有企业争创“五强”党组织争做“五优”共产党员活动总结会。州属国有企业争创“五强”党组织、争做“五优”共产党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受表扬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组织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家国情怀宣誓广场、“5·12”汶川特大地震遗址、“5·12”地震遇难者公墓,重温入党誓词,重温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组织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了解了基地基本概况、教学体系、培训模式、配套服务等情况。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2019年争创“五强”党组织争做“五优”共产党员活动,通报表扬了26个“五强五优”达标党组织,15个先进党组织,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5名优秀共产党,10名业务能手,10名敬业标兵,组织5名优秀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过去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站在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的高度,默默奉献、以身作则、攻坚克难,扎实开展争创“五强”党组织争做“五优”共产党员活动,在国企改革发展、提质增效上发挥典型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党建整体水平明显提高,“五强”党组织达到了60%,“五优”共产党员达到了20%。

会议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企党建任务艰巨,亟需在以下几个方面持续用力。一是强化担当作为,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行动执行上再落实,在工作业绩上再进步,自觉担负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推进国有企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加强国有企业党建,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美丽阿坝的现实需要,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证;三是强化问题导向,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真破解国企党建思想认识“弱化”、企业党组织作用“弱化”、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退化”等问题短板,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再上新台阶;四是强化基础工作,认真落实“强基固本提升工程”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严实基本活动、完善基本制度、落实基本保障5项重点任务,推进国企党建工作取得实效;五是强化工作责任,国企监管部门要落实管资本就要管党建的责任,国企党组织要扛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定期研究分析国企党建,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健全考核机制,坚持典型示范,不断开创国企党建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