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州文旅公司党支部 灞州镇克枯村党支部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国资委
分享到: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充分发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功能,多维度提升公司党员革命情怀,继续推动主题教育活动纵深开展。79日至10,州文旅公司党支部灞州镇克枯村党支部代表一行走进仪陇县张思德干部学院、长坪山红军纪念园、朱德故里,瞻仰革命前辈旧居,缅怀伟人丰功伟绩。

在张思德干部学院,副院长刘敏为学员讲授了《为人民服务思想的时代光辉》主题党课,通过回顾张思德同志生平事迹,讲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点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进一步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新时代基层干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为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在长坪山红军纪念园全体党员向长坪山红军纪念碑敬献菊花、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深情缅怀安葬在这里的革命先烈在长坪山红军刘连长墓前学习微党课《青山伴英烈,四代敬忠魂—长坪山上的守墓人》。通过现场参观,党员表示我们新世纪的党员要学习革命先烈为祖国和革命事业艰苦奋斗、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努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国家繁荣富强奋斗终生。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全体党员们认真聆听了微党课《朱德的光辉人生留给我们的启示》,参观了文献资料、珍贵照片、历史实物,认真聆听了朱德同志的生平事迹讲解,深入了解朱德同志的生平事迹和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革命活动,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以及为新中国建设事业所做出的伟大贡献。随后相继参观了“朱德同志故居”、“朱德诞生地”等教育基地,进一步感受伟人气息,传承革命情怀。

大家在学习中思考,在聆听中感悟,身心受到洗礼。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培训,是一次震撼人心的充电之旅,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感受了深厚的红色革命文化底蕴,深刻领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此次红色之旅,深刻领悟“用红色基因补钙壮骨”的理论精神,强补初心使命之钙,强补理想信念之钙,强补干事创业之钙,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自觉将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以及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化为精神动力和价值指引。

责任编辑:李光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