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阿坝州国资系统多措并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国资委办公室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为切实学深悟透、弄懂做实《条例》,阿坝州国资系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工作。

提高站位,确保部署到位。《条例》颁布后,州国资委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质量推进《条例》学习宣贯,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和特点,把《条例》作为企业各类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国资系统上下同心、抓实党建工作的行动自觉,同时要求监管企业要把《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组织的重要任务,迅速行动、精心安排,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促进州属监管企业基层组织建设逐步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确保将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深学细研,确保认识到位。各监管企业坚持把学懂《条例》作为第一要务,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坚持领导带头学。企业各级领导干部在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专题学习研讨,在书记讲党课、书记抓党建述职会、双重组织生活会上以讲带学,带领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形成了带头学、示范学、引领学的浓厚学习氛围。坚持党员深入学。各级党组织坚持以线上线下学、集中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组织国资系统300名党员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讨论会学习强国平台、微信、qq群、等方式,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确保《条例》入脑入心。大九旅集团对文化水平较低、年龄较大、参加组织生活有困难的党员,采取上门送学、结对帮学的方式进行《条例》学习;红原机场公司开展《条例》测试活动,参考率达到100%,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

对照检查,确保落实到位。各监管企业自觉对标对表《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开展对照检查和问题整改。大九旅集团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开展强基固本提升工程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督导党组织对照两个条例查漏补缺、纠偏扶正,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州国投公司结合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修订完善了党委议事规则党支部议事规则,严格履行前置程序,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红原机场公司强化融合意识,把党的全面领导和《条例》具体内容落实到公司生产经营各方面各环节,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州国资委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