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阿坝州国资委坚持“四讲”模式推进“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取实效

发布时间:2019-07-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今年以来,阿坝州国资委把“坚守初心、联情交友”作为推进“两联一进”群众工作目标,坚持“四讲”模式教育引导联系群众和僧侣知敬畏、遵守法、强感恩、重言行。

讲知恩图报。围绕“红军长征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民族团结精神”四个主题,委机关7名党员干部坚持每季度与10户联系群众、3名联系僧人座谈交流,宣讲“红军长征在阿坝过雪山走草地”的艰苦奋斗精神,宣讲“5.12”汶川特大地震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精神,宣讲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改善民生福祉的脱贫攻坚精神,宣讲全州各个民族同心同德建设美好家园的民族团结精神,着力引导群众和僧人珍惜当前民族文化繁荣、社会稳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树立识恩、知恩、感恩、报恩和施恩的良好社会风范。

讲知纪守法。以《宪法》《宗教事务条例》“两大法规条例”为主要依据,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组织开展集中宣讲、个案讲解、分类谈话等活动累计20余场次,重点向群众讲授2018年修订《宪法》的核心要义,引导群众要自觉维护《宪法》权威,自觉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坚决不参与偷牛盗马、黄赌毒、黑恶势力等违法乱纪行为;结合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县级联系领导重点向僧人宣讲《宗教事务条例》及宗教政策法规知识,引导僧人继承挖掘和弘扬藏传佛教宗教教义、宗教道德和宗教文化中的积极因素,积极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争做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先进僧人,更好地服务社会和服务信教群众,协助寺庙管委会干部共同把寺庙管住、管好、管和谐,努力构建我州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环境。

讲知畏止行。在“七一”建党节期间,委机关党支部以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讲党课”等方式,由县级联系领导干部带头向联系村党员干部宣讲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等5场次,引导党员干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中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章程》、尊崇《中国共产党章程》,经常性剖析党性修养、宗旨意识、言谈举止等,划出“红线”,标清“底线”,时刻警醒自己,持续常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做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讲知行合一。联系干部在帮助联系群众僧人解难题、办实事中,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准则,引导党员干部在村级基层治理、矛盾纠纷排查、抗洪抢险中自觉担当先锋分子、中坚力量,以身作则,发挥表率,树立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旗帜;引导群众积极主动遵守好村规民约、维护好社会秩序、建设好美好家园,善于从思想行动上带动亲人、朋友和周边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思想共识,积小行、变大势、成潮流,成就强大精神合力;引导僧人常怀善念,常行善举,知行合一、行胜于言,共同守护藏区长治久安、和谐恭顺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